close

從六月底知道一路奔波,求老師救我免於被退學的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以來自己到現在也過了兩個多月了。被退學後,徬徨無助了一段時間,嘴巴上說著不要小看自己,一定有更多的未來在等我,可是每天還是過著魯蛇的生活,晚睡晚起,約莫兩三點睡中午起床(雖然現在好像也差不多),害怕親朋好友知道,騙著說我大四要回來實習,一路從不願相信、接受、到開始新生活。點點滴滴,於是想打成一篇網誌為自己做個紀錄,也提供給在學業上不幸挫敗的學子,或是失業的朋友看看。

一邊聽著【我是歌手】羽泉《再回首》,一邊打下這篇網誌特別有感覺,就當作是看這篇文章的通關密碼,打開後邊聽便看吧((

   

       被退學> >念書沒有幹勁除了自己不認真以外(雖然這是大部分主因~),就是大學的課程中理論課程遠多於實務課程,在我一進來前對念機械的感覺就是帥氣的指揮博派打敗狂派解救地球(會不會入戲太深),或是帥氣的開著自己研發的氫氣動力車,在筆直的公路上兜風(假咖麥咧~)

大一,大部分的時間用來蹉跎了,什麼都想玩,但什麼都沒有得到。

大二,課業開始變重了,怠惰了一整年,課業又忽然變重,心也收不回來,渾渾噩噩的又度過了,只得犧牲暑假跟金錢把兩科主科的學分補回來。

大三,當時的記憶就好像拿把刀在我心頭上在劃一刀,我永遠都無法原諒與釋懷,但又也許是我應得的吧,心裡只能詛咒個八百回。

三下,謝謝老天讓我認識了妳,雖然短暫且突然,卻讓我知道原來有人會傻傻的一直喜歡著對方,讓我想起以前單純的自己的日子,但最終我結束了這段緣分,因為我知道這樣對你我都是最好的。

        退學後,最先需要擔心的不是未來怎麼辦,而是你的資料已經進入兵役單位在跑程序了,幸運的話,五個月後你就會正式為國捐軀~~~!不是,是盡忠報國的機會。不規劃好接下來的路,隨波逐流,那一切都是零,應徵工作時,我只有一張高中畢業證書就要跟別人火拼。

 

       訓局>>是一個很意外的決定,在避免去當兵時,我打了無數的電話到信義區公所(最後獲得兩個月2500元的電話繳費單),請教如何延緩徵招,因為我的人生在這個節骨眼進入軍旅,這樣的話就毀了。我並非怕當兵(雖然因為洪仲丘事件所以有一點),我的體格是常備役,但我聽說當兵結束腦袋會鈍,也覺得出來以後我唸書會唸不下去,以前的唸書的感覺也要重新練起。現在已經這個狀態的我,若隨波逐流的去當兵,我相信我的人生真的就到這裡為止了。我把我的情況一五一十告訴了區公所的吳阿姨,她非常的客氣,有條不紊,清晰的解釋,排除了我的惶恐,說來真的非常感謝她,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當面好好感謝她。阿姨說到,緩徵有19

附上我約莫在六月底到高雄市政府兵役課取得的指本<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表>,不過建議還是以當年度兵役課內所能取得的公告為主,通常在各區兵役課都可以免費索取。

<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表>  

<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表>  

    吳阿姨在其中提到了一種方式,也就是法令中的第十二條:

十二、正在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機構主辦或委辦為期一年以內之訓練班受訓中者得緩徵。

      聽到這點我馬上請吳阿姨說得更仔細一些,原來只要是公家機關自辦的任何職訓課程,當兵單下來時,只要請職訓單位開立受訓中證明,即可以該證明至戶籍區域之鄉公所兵役課申請緩徵,緩徵時間可延續至結訓日期。

      這點應該是目前最適合我的方式,因為以目前的情況,我還是會已準備明年七月的轉學考為重,但是一般大學生都是屬於白天上學校的課,利用晚上或假日時間準備轉學考,因為轉學考的資格必須是大一上下學期完整修畢,令一方面學校也會替在學的學生辦理緩徵,所以只要專心準備考試。

        但我的情況比較複雜,以我被退學來說,約莫7月初期鄉公所就打電話給我表示收到我被退學的資訊了,也就是說徵集程序已經開跑了,輸入電腦後,依據出生年月份及年紀開始徵集,綜合網友的說法和兵役課阿姨的意思,會以役男年紀為優先順序,也就是當期徵召種名額中,年紀最大,亦或是說出生年月份月早的最先徵集,然後開始通知體檢、體位判定、抽籤、等待兵單(但又聽說如我這種突然取消緩徵理由(非畢業)的又為徵召第一優先,待確認)。若沒有辦理提早入伍的話,從緩徵理由取消開始到通知體檢約需要兩個月,體檢到體位判定再一個月,等待抽籤結果再一個月,然後差不多等待兵單,兵單一來差不多一個禮拜內就要收拾行李去當兵了。而這十九項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辦法無論如何,都要等待兵單下來後拿著相關證明,或請里長做保證,到鄉公所兵役課延役。所以體檢、體位判定、抽籤都是要按照程序一一辦理的,一來也是給政府行政單位一個方便。但相對的來說,未來只要你緩徵理由再次取消開始,就要做好隨時接到兵單隨時當兵的打算。

      那大家一定會想問說,如果我想要以國家考試申請緩徵可以嗎?

這就要特別注意了,從去年開始,也就是2012年開始,因為國家單位發現這樣鑽法律漏洞的人數過多,所以已經取消了以國考作為緩徵的理由。也就是說對於真正有心想一展仕途的民眾來說,只要你屬於應服役而未服役,尚未當兵,普考、高考都希望你當完兵再考。但如果是報考志願役,或升學考試則不拘此限制,但請看附註的部分,同樣的考式理由又以兩次為限,也就是說,如果想以重考為理由,國家只給你兩次的機會。考試的部分又有分,須以當年度考試的報名繳費依據或者准考證才可以辦理緩徵,譬如說:我想報考明年的轉學考,我不能用明年的考試來緩徵,就算是想以轉學考的名義在明年辦理緩徵而非今年好了,我也必須持有考試的報名繳費依據或者准考證,以明年任何一間大學的轉學考報名日期來說,我至少也必須等待至明年五月,在那之前我應該早就被抓進去了吧

      我曾想過可以報名志願役再加上明年統測,可以順利緩徵至20141115日,但從志願役考試結束算起至統測報名間仍有一個月左右的間隔,萬一兵單在當時臨時下來,那我豈不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了。且這一年若全心準備轉學考真的非常可惜,因為比別人少很多,且以我以前準備大考的心得來看,我沒有辦法為了一個考試心無旁鶩的整整準備上一年,並非毅力不足,決心不夠,而是我怕拉緊的橡皮筋久了會鬆弛。

    報名職訓局,一來可以滿足我現階段想要學實務的心,二來可以讓我再準備轉學考之餘有其他可以分散注意到的事,又可以學到東西,最後又可以延緩兵役直到明年三月。

於是我開始邁入查詢職訓局資料的漫漫長路~~~
   

        下一篇:職訓局報名、考試介紹~

您的留言是支持部落客繼續寫文章的最大動力,哪怕是簡單的一句謝謝也好,請以取之於網路,感謝於網路,回饋於網路為美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